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那次,我到N市出差,專門選了一家偏僻的小旅館。雖然有點偏遠,可絲毫不影響店名的大氣磅礴,大大的七個大字“憶苦思甜大酒店”,閃著耀眼的光華。我倒不是圖省錢,而是為了清靜,我天生喜歡獨處和懷舊,不愛喧囂熱鬧,這店名吸引了我。   酒店店面還算可以,大約有六七間客房。那天我入住時,獨享五星級服務尊崇服務,酒店里所有服務員只為我一人驅使。說出來,怕你瞧不起我,不說出來,又怕你想歪了——整個酒店除去老板,只有服務員兩人,一女一男。那天一開始,偌大酒店只有我一個客人。   放下行李,我簡單沖了把澡,下樓到餐廳用了簡餐。那簡餐也簡單得可以:半盆玉米面粥厚得像農家粘貼對聯的漿糊,一碗蘿卜干咸菜讓人聞著就酸倒大牙,粗面窩窩頭滿臉褶皺掩不住的憔悴,三五個水煮雞蛋久歷風雨衣衫襤褸,讓人無端生出些許鄉愁來。   我問服務員,就這種飯菜嗎?   女服務員嫣然一笑,抬手向門楣上一指。我不解其意。她又一笑:“先生,我們酒店名字就叫憶苦思甜大酒店啊!我們得秉承這個宗旨,所有的服務也會一直貫穿憶苦思甜這個理念。”   我更加迷惑了:“可房費并不便宜啊!光吃這個,哪用得著那么高的費用呢?”   “先生,那您就不懂了。您享受的是追憶艱苦歲月,憧憬美好未來,哪能光惦記著吃那樣低品質的事情呢?”只見她朱唇輕啟,口吐蓮花。   我聽得云里霧里:“可我……”   根本不容我多言,她忙見縫插針:“先生您想想看,讓您整天吃山珍海味,您決不會記得,然而我們大酒店彌補了這種缺憾和不足,讓您盡情享受孤獨和簡樸。我想,不管過去了多少年,您也決不會忘記!”   我終于懂了。說的直白點,我被她口若懸河的演說,或者說是游說折服了。   說的也是啊。吃著粗茶淡飯,住著僻靜小館,享著孤獨幽旅,念著村野鄉愁,這一切恐怕真的讓我難以忘懷了。   向街道對面望去,一排店面冷冷清清,燈影里三兩個包子鋪早已打烊,唯有超市門牌上方滾動的字幕還能讓我想起這是個叫城市的地方。   我皺著眉頭,吸溜下一碗玉米糊,啃了半邊窩窩頭,上樓蒙頭大睡。半夜里被餓醒,我摸著肚皮,輾轉難眠,伴著吱呀作響的床鋪聲,嘆了好久的氣。我忽然悟到,憶苦真的起了作用,愈加想念起美味佳肴來。   我恨恨地想,今生再不會來了。別了,我的憶苦思甜大酒店!   迷迷糊糊,黎明時分我被餓乏了。天剛蒙蒙亮,我就被樓下的吵鬧聲驚醒。披衣下樓,我發現酒店里圍了一大圈人。一問才知道,抓到了一個小偷——酒店里那個男服務員。昨天只和我打了一個照面,我就記住了他,個子高高的,滿臉絡腮胡子,眼如銅鈴,一看就不是個好人。   原來,半夜里又住進了一個旅客。那旅客說自己一路勞頓,忘記鎖門就睡下了,絡腮胡子乘勢偷了他的錢包。恰巧,被半夜巡視的酒店老板抓個正著,店老板沒有遮羞,毫不猶豫選擇了報警。   這不,警察來了。確切的說,來了個便衣警察,瘦巴巴的,個子矮矮的,像條秋刀魚。瘦弱的警察費力地撮著絡腮胡子的衣領,這讓我想起努力頂舉的衣撐桿。   警察說:“跟我去局子里說清楚。”   那旅客臉紅脖子粗,不依不饒,非要老板給個說法。   圍觀的人群里就有人看不過去了:“人家老板發現的,非但沒有包庇,反而扭送見官。應該感謝才是。你這人也真是的,反過來還想敲詐店家。”   那住店男子聞聽此言,只好囁嚅著作罷。   沒想到,店老板卻大度地說:“我們大酒店會補償您的。您看,免費提供您吃住半個月,要不,補償您一千元精神損失費。”邊說邊從褲衩里掏出錢包,扯出一沓錢,飛快地數了十張百元票子甩給了那男子。   那旅客捏著錢不好意思起來,連連說,我會給你們店送錦旗的。今天真是遇上好人了。邊把錢放進兜里,上前一步,緊緊握住店老板的手晃個不停。   “這是我店應該做的。不然,也對不起我店的金字招牌。”店老板一臉正氣,從那男子手中抽出手向上一揚,指著那門楣,“回憶苦澀經歷,享受甜蜜未來。”   我差一點流下熱淚來。我不自覺地喊出聲來:“說得好!下次我還會來你們店住。”女服務員邊笑著附和,邊帶頭鼓起掌來。   那便衣警察也松開了手,邊上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就連那個男服務員——不,小偷——也不自覺作勢鼓掌,忽然想起了自己的角色,才低下了頭。   圍觀者不住叫好。有的說等會就來這里登記住宿,老板蠻有人情味。我接著話茬,說,人心不古才會住得安心放心。   “先生您也說得不錯。”那女服務員嫣然一笑,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我敢說,我是懷著美好的記憶離開酒店的。我為這次選擇感到慶幸。我常常回憶起那段往事,女服務員的睿智,店老板的正氣,酒店的返璞歸真,還有富有人情味的鄉愁情結。我也會常常和朋友們說起那段經歷。   三年后,我又一次出差N市。我想都沒想,摸起手機,預訂了憶苦思甜大酒店。   故地重游,發現酒店一切依然:安靜未變,飯菜未變,店員數未變,門前冷落未變。   我的心暖暖的。   我來,許是為了尋夢。   第二天下午,我剛從外面辦完事回到大酒店,就見大廳里一片鬧騰。我下意識地上前瞧個究竟。   我懷疑自己的眼睛,莫非是在夢中?我掐了掐自己的大腿,不是夢。   只見絡腮胡子揪住秋刀魚的衣領,仿佛一個賣貨的在用桿秤稱量貨物。   這兩個人好面熟。圍觀者七嘴八舌中,我才知曉兩個人的位置發生了對調,秋刀魚搖身一變成了酒店服務員,絡腮胡子倒成了便衣警察。   事情很簡單,幾乎如出一轍的三年前故事的翻版。   身為酒店服務員的秋刀魚偷了住店客人——那客人我也熟悉,依然是三年前入住被盜的那一位——的錢包,店老板發現后毅然報警,絡腮胡子——不,便衣警察過來拿人。   事后,我找到了被盜的那位旅客。接過我遞過去的兩張壹零零后,他告訴我:那兩個人——也就是你說的秋刀魚和絡腮胡子——和我都是托兒,不斷互換角色,一旦事先得知將有大批外地游客經過酒店門前,店老板就會親自導演貓捉老鼠游戲,吸引旅客入住。   “老板告訴我們,這叫營銷策略。每次演完,我們每人就會得到五十元獎勵。”那旅客笑瞇瞇地提醒我,得為他保密,“下次,就輪到我扮演便衣警察了。我已好久沒過警察癮了,那勁頭倍兒爽!”   說實話,我倒真愿意那是個夢,而不是局。盡管多少年過去了,我的內心深處還潛藏著一絲殘存的美好回憶。但,我知道,它正如一場春雪,終將消失殆盡。   載于江蘇省《林中鳳凰》雜志(2016年第4期);同年,榮獲泗陽縣首屆《林中鳳凰》“大禾莊園”杯全國短小說大賽三等獎。   原創: 燈火上樊樓 +10我喜歡

遙望窗前的那一片綠色,我發現,一抹幽雅正于柳岸枝頭悠然綻放。低眉、依欄,心中的淡淡歡喜隨著窗前滑過的清風,一路遠去。   風雨人生,山一程,水一程,走過平川,穿過風沙,踏過荊棘,回首,看自己一路上留下的深深淺淺之腳印,忽然間明白:原來,人生因坎坷而多味,生命因波折而豐盈,紅塵因變幻而絢爛。無論我們走在哪一程,只要心存善念、心有大愛、面帶笑容、堅強執著,就一定能不畏迷霧冰封,不怕風擋雨阻、不懼浪遏輕舟,只要生命之槳不停劃動,我們就能一路劈波斬浪、撥云見日,把一切的經歷和風景都婉約成詩,隨風飄送,我們的人生之舟,定會一往無前,終達幸福的彼岸。   人世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角色,從我們呱呱落地的時候,上天就注定我們每個人都是天下無雙,誰都無可替代。在人生的畫卷中,正因為每個人的涂抹和落款不盡相同,所以,呈現出的畫面才多姿多彩,韻味無窮。   心有琴弦,則雅意一生;心有明鏡;則睿智一生;心無束縛,則悠然一生;心有溫暖,則幸福一生。所以,人啊,請別妄自菲薄,無論你身在何處、身臨何境、身向何方,都請不要自卑自哀、自怨自嘆、裹足不前、寡歡一生。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即使我們平凡,即使我們不能一帆風順,但請相信,只要我們于紅塵路上播種微笑詩行,堅定信念,鍥而不舍,懷一份淡然遺世的安靜,攜一份悠然詩意前行,我們就可以裁得清風袖,披得云彩衣,輕裝走向紅塵的別樣洞天,領略人生的美妙風景,收獲生命的種種驚喜。   其實,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正因為人形各異、人各有志,所以這個世界才精彩紛呈、無以倫比。沒有苦,哪來甜?沒有綠葉的陪襯,鮮花哪有那么嫵媚?堅有堅的硬骨,柔有柔的溫情,高有高的偉岸挺拔,矮有矮的精巧玲瓏。誰也不要去仿那邯鄲學步,誰也不要自暴自棄,柔能克剛,滴水能穿石,我們要熟讀并牢記唐朝詩人李白的詩句:“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天無絕人之路,縱然人生迷霧重重,縱然道路坎坷崎嶇,縱然前路山重水復,只要我們冷靜達觀,意志堅定,坦然面對,迎難而上,最后,我們一定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定可以站在勝利的驛站聆聽風中傳來的錦瑟絕唱,以快樂的心情,品如棋人生,觀歲月靜好。   縱觀四方,我們應該能夠清醒地意識到成功一般不是一蹴而就的。假如我們可以找出自己的閃光點,揚長避短,以勤補拙,精益求精,不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讓自己內心強大,讓平凡逐漸變得不平凡,那么,我們定將得到生活親切的注視、生命真情的親吻,幸福深情的擁抱。   無論在葉落處,還是在花飛時;無論在繁華處,還是在蒼茫時,我們都要于紅塵路上播種微笑詩行,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希望的原野上,在期待的天地里,在未來的空間中,放飛我們無限的精彩。   我一直都非常欣賞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的一句話:“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是的,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不經歷嚴寒怎么聞梅香?不播種怎么有收獲?不前進怎么達彼岸?只有經歷了磨難和拼搏才能造就真正的英雄。只有經歷了人生的千轉百回、經歷了人生的艱難險阻,我們才可以用一路上的點點滴滴描摹成一幅意境深遠、精彩絕倫、令人拍案叫絕的畫卷。   不要輕視別人,也不要輕視自己,或許每個人最難征服的對手就是自己,仁者無敵,忍者無敵。如果我們能努力做到“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心地純凈、心懷感恩,活出美好自我,秀出獨我風采,那么,在清淺的歲月里,若苦酒入杯,我們也能喝到云淡風輕;若殘琴在手,我們也能彈出天籟之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我們對生活能做到不責怪、不抱怨,一路上能踏一徑南山的悠然,尋一份陶公采菊的閑情,如此的話,生活里的樂趣、情趣、雅趣就一定會主動向我們投懷送抱、不離不棄。   達官也好,貴人也好,榮華也好,富貴也好,說穿了,其實一切的一切,都不過是過眼煙云。如果自己不能成為巨輪,那就做一條小舟吧;如果自己不能成為大道,那就做一條窄徑吧;如果自己不能成為石塊,那就做一粒沙子吧;如果自己不能成為花朵,那就做一片葉子吧;如果自己不能成為月亮,那就做一顆星星吧;如果自己給不了冬的溫暖,那就送一份夏的清涼吧。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是一次長途的跋涉,它需要的是毅力和堅持。再長的路,只要我們抬腿落步、始于足下,一步、一步終能走完。即使人生有再多的不如意,我們也要勇敢地接納,用微笑和智慧化腐朽為神奇,化鋼鐵為繞指柔。   若心能海納百川,自可有容乃大。我們要做命運的主人,我們要讓生命的管弦奏出悅耳動聽的樂章,我們要在一朵蓮開的清幽里,用灑脫的心態,看紅塵的峰回路轉,品生命的千滋百味。   世上,沒有哪朵花可以永開不敗,沒有哪張臉可以永不老去,但,只要我們向善、行善,于紅塵路上播種微笑詩行,那么,舞一段寂寞便是清歡,唱一首婉約便是悠然,吟一闋斷章便是從容,任寒風勁吹我們依然向陽,任繁華散盡我們依舊豁達。   紅塵喧囂,世事紛擾,必要的時候,我們不妨學學阿Q的自嘲,不妨學學板橋的糊涂,無論在夢里夢外,我們都要領悟“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的涵義,盡力看得開、想得明、放得下,讓自己擁有理解之心、寬容之心、釋然之心和道德之心。   人生悲喜,就看我們如何落步。讓我們把微笑的詩行播種在紅塵陌上,輕擷一朵花開的嫣然,與溫暖相約,輕輕搖動歲月的風鈴,在流年的剪影中盈盈淺笑,等待與時光繼續一場美麗的邂逅。 +10我喜歡

一些人開車回家,常常要坐在車里發一會兒呆,才會慢吞吞地打開車門;一些人忙完一天,明明累得不行,躺在床上忍不住還要打開手機,玩上一小時才能心甘情愿入睡;還有一些人工作的時候——哪怕是需要全神貫注的工作,就像此刻的我正在趕這篇稿子——也要打開音樂、視頻,“聽個響”,否則總感覺哪里缺了點什么,心氣浮躁。   反映出來的是一種溫和的、不易覺察的,對生活的厭倦感。   我們按部就班地工作、休息、社交,持續一段時間,就會形成一個模式。一旦感到這個模式沒什么意思,就忍不住想開個小差,跳脫到主線之外,哪怕只是幾分鐘、幾小時,“生活在別處”。動靜更大一點,則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有一些人——也許是今天的大多數人——是要不斷以“新鮮感”喂食的:新鮮的知識、新鮮的體驗、新鮮的人際關系、新鮮的故事... ...假如已經習慣了當前的體驗,而又沒有新鮮的玩意填充進來,雖然也說不出哪里不妥,但總隱約有點心神不寧。我們的社會文化也在鼓勵這樣的擔心。人生被比喻為一場旅行,相應地,我們就在追求“風景”:人人希望在有限的行程內多看到些“不一樣的風景”,只有這樣才值回票價,不虛此行。   按照這個比喻,所謂生活在別處,就相當于旅行中隨處可見的一種心態:   “老在這一個景點待著有什么意思?去下一個地方看看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樣的游客,適合跟團,最好跟那種“十大景點一日游”的特惠團。真正熱愛旅游的人只怕不會看好這樣的心態:何必那么匆忙?如果難以沉浸于一處風景,不管變換多少景點,結果都是差不多的。并非風景讓人開心,而是人的心態決定了風景——同樣是赤壁的月夜,蘇軾可以賞玩一個通宵:“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而趕上一個性急的游客,也只不過是拍個照合個影。   我們常說,生活乏味讓人厭倦。但乏味與其說是外物的一成不變,倒不如說是內在的一種感覺。達芬奇畫雞蛋,能從每一個雞蛋上看出它的特別來,而許多人甚至說不出今天和昨天有什么差異。一旦陷入乏味感,一些人就很難從新鮮的角度來感知當下。   大部分的時候,依靠這個世界的豐富奇妙,這種感覺不難化解。特別是有了網絡,打開電腦或拿起手機,就可以無比便利地、幾乎不花成本地制造出一些新鮮體驗。這一點,也不好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就像一個愛吃糖的小孩恰好生活在糖果的海洋里。   有看不完的電影、聽不完的歌,打造出無數“新鮮的風景”;聽公開課就更好了,可以不停地學習“干貨”;假如不占手的話,也許還會刷刷微博,打打游戲... ...我們永遠都可以制造出“生活在別處”的體驗,以此調劑“此處”的乏味生活。看上去很美好,惟一的問題在于,這樣會不會久而久之,也變成一種“乏味”,最后也產生出厭倦感呢?   再怎么化解乏味,它仍然會深藏于我們心底。一個人馬不停蹄地變換景點,最后說不定得出結論:旅行這件事本身就沒意思。這時候,他所面臨的就是一場更深刻的危機。他不僅知道“現在沒意思”,而且知道“繼續尋找新鮮刺激也沒意思”。但危機也蘊含了轉機。到那個時候,就只好反觀厭倦本身,就地尋找出口——那便是另一層修行了。(來源/南方人物周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和美腸躁症推薦中醫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平價好的醫師埔里抑鬱症中醫治療彰化抑鬱症治療藥物埔里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臆球症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躁鬱症中醫治療彰化憂鬱症推薦中醫 南投膀胱過動症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胃脹胃痛中醫治療 員林耳鳴推薦門診 雲林躁鬱症治療推薦醫師和美眩暈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心悸恐慌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s16tg3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