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作者:孫君飛   我說:等我老了……   老人告訴我:別等,你現在就可以。   據說楊絳在飲食上很節制,少吃油膩,喜歡買了大棒骨敲碎煮湯,再用湯煮黑木耳,每天一小碗。她還習慣每日早上散步、做大雁功,時常徘徊樹下,呼吸新鮮空氣。   這種節制、緩慢、從容、自然、優雅的生活我好羨慕,等我老了,也要這般體恤自己,又不暴殄天物,看似活得小小的,其實沒掛礙,很開闊。   你現在就可以啊!買大棒骨很難嗎?細嚼慢咽很難嗎?親近花草樹木,換掉體內的濁氣很難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是很難,我怎么能捺著性子等待大棒骨在鍋子里“咕嘟咕嘟”?像品茶那樣小口小口地喝湯?散步的時候如果心不“散”,我體會不到散步的妙處是不是?我想呼吸新鮮空氣,可是哪里能找到那么多樹木?城市里的樹木也都在咳嗽呢。   老人說:你要凝神過自己的生活。人的生活難道是從晚年才開始的嗎?嘗試一下吧,先朝鍋里丟一根大棒骨,聽一陣“咕嘟咕嘟”再說,沒有什么比馬上開始生活更重要的了。帶好一顆心置身生活,不要自己嚇唬自己,能在生活中行動的人才是真正勇敢的人,太怯懦的人沒有生活。擠一擠時間總可以吧?不爭第一總可以吧?自己當自己的火車頭,在自己的軌道上走,但不要快得像過山車,不要讓兩旁的風景閃成影子好不好?就像你說的,學會讓心在生活里散步。附近沒有樹,你正好可以做些長時間去野外散步的準備,知道自己該丟掉什么,該找些什么,有時候只有遠方才能夠告訴你生活的答案,等你找到了一顆愛生活的心,遠和近都沒有關系了。   是的,現在人們過自己的生活是需要勇氣的。我不能再等了,應該馬上就去過自己的生活,不然該失去多少大棒骨和黑木耳啊。   美食評論家沈宏非說:“人心散了,飯也吃不好了。自從上了微博,我拍菜的水平蒸蒸日上,吃菜的興趣則江河日下。”這跟老人告訴我的話不是一個道理嗎?一正一反講的都是要我們聚精會神地過好自己的生活。   一個心散著的人,留給生活的影子肯定多些。心散了以后,就要想辦法再聚一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卞毓方最近寫了一篇短文《空友》,說的是在坐飛機時認識了一位朋友。這位朋友很有意思,每次坐飛機都要記錄一下年月日、航班號、座號、出發地、終止地、里程,以及鄰座的姓名、職業、地址、電話和別后的聯絡。為什么要這樣?這位“空友”認為“百年修得同船渡”,為珍惜這份緣分,一定要仔仔細細地記下來。遇到卞毓方,是他記錄的第256個。   他一定是一個懂生活、懂人生,愛自己、愛別人的人。他這個小小的動作堅持下來,不就是在聚人心、聚人氣嗎?在快速飛行的飛機里,他從容地、慢慢地做著很多大忙人不會去做的事情,在我們聽來,難道沒有深意嗎?他的心懸在高空卻依然記得大地上的生活,他的心沒有像空氣那樣變得稀薄,更沒有被飛行的沖擊力沖散,他做了一件多么有凝聚力的事情啊。他不怕被拒絕,因為你無從拒絕。走下飛機,你若同他一起吃飯,一定會吃得很好很好。   這位無名朋友所謂的珍惜緣分,大概也是我們常說的珍惜今天、珍惜當下、珍惜眼前吧。所以不能等,更不能等到老——你現在就可以,現在就要去買大棒骨。 +10我喜歡

開辟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 。奈何天,懷舊日,寂寥時,試遣愚衷。   【你是我醒不來的夢】   站在某一處,想念某段時光;登高,眺望某個方向,寂寞的時光讓我無力擁抱。   關于記憶,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忙著別人看不懂的假裝 。熟悉而又陌生的臉龐,記憶里的彷徨,分不清是非對錯的憂傷。   一夢,輕盈 、婉轉,彼此陪伴的回憶帶給我力量 。繁華落盡,浮世滄桑,紅塵紛擾;而我只能在有關你的記憶的囚渡,獨自漫步街頭。   【你是我心底的烙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夜未央,情未了 。書桌角落蒙了一層塵的小小相框,嘴角揚起淺淺的弧度,映射出曾經純真的幸福模樣 。臺燈依舊發出暗黃的光,那亮卻再也延伸不到泛黃膠片里有過的輕舞飛揚!   彼時,不懂愛,未見愛情花開;不知何時,卻已是情根深種 。   冷冷的風,冷冷地吹,卻吹不滅繁重的思緒;寥寥的淚,寥寥地下,也沖不掉,依舊清晰的你 。于是,我把夢撕了一頁,不問明天還剩下誰,那么偏執。   那一刻,我才明白 。愛印深烙,我將葬身情海!   【滴不盡相思血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后,忘不了新愁與舊愁,咽不下玉粒金莼噎滿喉,照不見菱花鏡里形容瘦。   飲下一杯相思的苦酒,化成血和淚,無悔驚鴻一瞥,曇花一現。   盈盈燭淚因誰泣,字字相思為誰嗔?含淚凝望你漸漸遠去的背影,忍了又忍的眼淚終于決了堤,想吶喊,卻顯得那么地力不從心……   【明眸含著秋波的溫柔】   輕倚窗臺,只身一人,仰望星空 。皎潔的月光籠罩著大地,布滿一室清輝 。紅塵一笑,顛倒眾生,卻義無反顧。   又起風了,多變的天氣,總是帶著層層悲涼拂過誰人遍體鱗傷的心頭。   那年百花綻放的季節,我們一起攜手人間花海 。空氣中洋溢著你幸福快樂的氣息 。而你就這樣離我而去,用盡力氣呼應,卻不曾換回你的一絲留念,你的一眼回眸。   你曾說:“上天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 每每想起這句話,昔日的種種在腦海一一再現。   每每想起,心不由地疼痛 。絲絲漣漪激起無限的波瀾,那眸,那含著秋波溫柔的眸! +10我喜歡

孫少平,荊門市作家協會會員,荊門市長跑協會會員。愛跑步,愛碼字,偶有文字見諸報刊、雜志及網絡平臺,有多篇散文獲得全國、省、市級獎項。     微小說    業主與保安         遠遠的,老李看見老沈騎著一輛電動三輪車,風風火火地朝小區大門駛來。     很快,他駛到小區門口,等待過閘。老李從崗亭探出頭來,定睛一看,一只電瓶藏在車廂里,上面堆著廢品。  聯想到小區時有業主電瓶被盜,老李頓時警覺起來。     “沈師傅,你車上的電瓶是從哪里來的?”老李和顏悅色地問道。顯然,在沒有弄清電瓶的來歷之前,他并不急于開閘放行。     連問三次,老沈拿眼瞪他三次,一次比一次不屑,一次比一次不耐煩。    “嘀……嘀……嘀……”又駛來幾輛小車,停在老沈的三輪車后面,不停地按著喇叭。一時間,汽笛聲聲,催促不斷。    “不能耽誤業主們的出行!”老李心想。他不情愿地按下遙控器,開閘放行。老沈的三輪車如離弦之箭沖出大門,回頭,他撂下一句話:“我回來再找你!”    “今天攤上事啦!”老李苦笑著搖搖頭,自言自語道。老沈這人脾氣暴,嗓門大,說話像放大炮,人送外號“沈三炮”。誰惹了他,他定會對誰放上三大炮,就像混世魔王程咬金的三板斧,招招致敵,鮮有對手。     半小時后,老沈回來了。他將車停在小區門口,氣勢洶洶地沖進崗亭。    “你他媽的一個小小保安,敢不放老子業主出去?”他暴跳如雷地指著老李的鼻子,放出第一炮。     “你……”見他開始炮轟,老李“噌”地一下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立馬就要還擊。抬頭,看到崗亭墻壁上寫著的“精品服務,真情關愛”八個大字,硬是把到嘴邊的“他媽的”三個字咽了回去。    “沈師傅,你誤會了,我不是不讓你出去,我是問你電瓶是從哪里來的?”老李強忍怒火,趕緊招架。     “怎么著,你他媽的懷疑老子的電瓶是偷來的?老子自己車上換下來的舊電瓶拿去賣掉不行嗎?”老沈乘勝追擊,放出第二炮。    “我剛才問了你三遍,你為什么不說呢?”老李息事寧人,繼續招架。    “老子就不說,你把老子怎么著?”老沈不依不饒,連放三炮。    “你不說我也要問,這可是保安的職責啊!”老李無心戀戰,苦苦招架。     三大炮,引來了一群小區業主。    “人家保安挺不容易的,他也是為小區的安全著想!”    “你是業主,要多多理解保安,支持保安的工作才是!”     業主們七嘴八舌,紛紛勸阻老沈。三大炮放完,老沈心花怒放,趾高氣揚地騎車回家。     老李氣得眼睛冒火,喉嚨冒煙,抓起茶杯一仰脖子,“咕嚕咕嚕”猛灌一杯涼茶,這才消了消氣。突然,他看見老沈又向崗亭走來,昂首闊步,行色匆匆,懷里鼓鼓囊囊,好像揣著什么東西。    “難道他要來行兇?”老李心下一驚,趕緊從墻壁上取下警棍,放在身后。     老沈大步闖進崗亭,未等老李反應過來,迅速從懷里掏出一樣東西,一把塞給老李,用一雙充滿歉意的眼神看了老李一眼,轉身就走。    一個大蘋果,帶著老沈的體溫,在老李的手里滾燙滾燙。   +10我喜歡


埔里胃脹胃痛中醫門診雲林耳鳴中醫門診
南投腸躁症推薦中醫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中醫 鹿港血壓高推薦中醫鹿港失眠推薦中醫 員林自律神經失調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腸躁症中醫門診 溪湖廣泛性焦慮症推薦門診溪湖頻尿推薦門診 彰化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胸悶中醫門診埔里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耳鳴治療藥物 埔里恐慌症推薦中醫

arrow
arrow

    s16tg3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