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王起   “五魁首呀!”         “七巧七呀!”         “哥兒倆好呀!”         ……         村長家里正在劃拳行令招待下鄉干部。七歲的兒子丁丁第三次去小賣部買酒,回來時發現自家的大黑狗,在院子里轉了幾個磨磨后,“咕咚”一聲向墻角的草堆里栽去。         丁丁跑進屋里喊道:“爸,怪不得這酒老不夠喝,原來被狗喝了!” +10我喜歡

哦,他二十五歲(小小說)           貴州  張金福   他是一個不被人們覺察的,取得電大、函大畢業文憑的,學了英、日兩門外語人才的,在二十五歲,竟然被一家頗有高深的醫術權威人士魏大夫相中,請他擔當他女兒的私人教師。這可把他一時震住了,他去,還是不去?這是夢寐以求的事啊!沒有得到一份真正的職業時,到處托人找人幫忙,卻始終懷才不遇。如今魏大夫大膽的拿300元一個月,在半年之類,將他的女兒培養成為一個具有外語方面的人才,這真是天賜良機,那有不去之理?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在他和魏大夫達成協議的時候,同樣具有高中文憑的姑娘,在半個月之后,丘比特的神箭又射向了他,還向他大膽的吐露了愛慕之情。   她是愛才?還是愛貌?愛貌的淺薄?愛才的高尚?也許,她什么都不懂,我要對她負責,我要對得起魏大夫,魏大夫既然把他的女兒交給我,我就得把自己所學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給這位姑娘,而這位姑娘,此時此刻,我怎么可以接受她的這種愛呢?然而,話又說回來,我自己的條件,即使是愛,也得要慢慢的發展。   你知道嗎?這是我爸爸顧意安排的!她望著他,又說道。   他看了看她,人長得很美,雖然自己沒有任何婚配,而且兩個兄妹讀書,還指望著他,他拼起老命,學到一點知識,可父母又雙亡了,而領導又不重視,幾次的冷漠,如今好不容易被魏大夫相中,原來,魏大夫是這種安排?不管怎么說,她是愛,也得先讀書,他輕了輕嗓子,還是好好讀書吧!這方面的問題,以后再談! 她又望著他,又說,我們確定了關系再說!   那么,他又說,我又問你,你又愛我什么呢?我一個窮光蛋又值得你愛嗎? 她說,我爸爸說,你是個有真才實學的人,通過這半個月的接觸,我才相信!我相信我現在的眼光不會有錯,你既然在這么艱苦的條件下,能自學成才,能學有所用,還要照顧自己的倆兄妹,你當然是我值得最愛的!何況,你爸和我爸又是師兄關系,而我們倆接成良緣,又何樂而不為?這樣,不僅增加了我們自己的學識,而且還增加了我們相互之間的感情,你說是不是? 他猛然一驚,是啊!自己的老爸的確和她的父親是師兄關系,我怎么又沒有想到呢?他想,如今,我老爸老媽都死了,她的父親看見我有這樣的能力,他才要我擔當她的私人教師啊,我又怎不接受呢?他又望了望眼前的她,笑了笑,好吧!他說,我答應你就是了。   答應了,好啊!她說,我愛你!   哦,他二十五歲! +10我喜歡

新年那幾天,我與我多年未見的老同學小酌寒暄,談了很多。令我最深刻的是他生活方式的改變。   在上學時,他是我們班最“軟弱”的人。這次聚會,我問了他當年為什么軟弱。本抱著嘲笑一番的心態去問這個問題,沒想到反而卻被嘲弄了一番。   他說,他軟弱,是因為他能比使勁硬撐的人更能體現他的價值。當幾個同學在欺負他時,他不還手。他反而笑臉相迎。他說那是他認為,寬容能化解一切惡意。他也不去請求別人為他付出。因為強求來的東西是沒有價值的。   短短一席話讓我知道——生命,是感悟與感化的過程。不是用表面上的堅強來體現自己多么“強大”的過程。   生命之所以偉大,是因為生命具有改變自己與改變其他生命的能力。而人的生命之所以不同于其他生命,那是因為人類有更好的大腦,更能體現生命的價值。就按我自己的經歷來說罷,在尋求工作的時候被人沒有征用我,我知道不是我不夠好,而是他們不夠慧眼識珠。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我不是那么差。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我認為,大部分都是不必要的壓力。只有自己認為能改變自己的評價,才是真正有價值的。那些沒有價值反而能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壓力的負面評價,其實可以當做從未聽到。   當你不再為了別人惡意的眼光而否定自己時,其實你的生活已經很美好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陽痿早洩推薦門診
南投躁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失眠治療藥物 鹿港腸躁症治療藥物南投強迫症推薦門診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治療雲林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血壓高中醫治療 埔里抑鬱症治療推薦醫師南投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 溪湖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 員林胸悶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s16tg3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