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江蘇省如皋市實驗小學 張乾   指導老師 王麗華           夕陽,照紅了云霞。不知不覺,月亮探出身來,我和爸爸去散步。       我們信步來到安定廣場。我最喜歡的是廣場正中央的石制人像,他是一位老態龍鐘的老爺爺,慈愛地看著正在玩耍的孩子們。大爺大媽們扭動著微胖的身子,跳著廣場舞。   小孩子們在他們間跑來跑去追逐打鬧,害得媽媽們緊盯著,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找不到自己的孩子。有的乖巧地用自己的小手牽著爸爸媽媽,有的站在玩具攤前挪不開腳步,生怕爸爸媽媽還沒來,自己心愛的玩具就被別人買走。   出了廣場,沿著護城河,我們來到了小橋旁,橋洞下拴著一艘警艇,上面放著十幾件救生衣。小橋上有位姑娘擺出花朵般迷人的笑容,拿著把印著紅得像烈火一般的花朵紙油傘,叫家人幫她拍著照。       有位牽著貓的叔叔朝著這邊走來,這只貓一見生人就躲在主人身后,不敢發出一絲動靜,它是害羞了嗎?還是怕被別人踩著它的尾巴?   河水像一面鏡子,倒映著橋邊五顏六色一直在變幻著顏色的燈光,時不時還會出現一圈圈漣漪,把這明亮又平靜的鏡子“打破”,這是哪位魚兒先生吐出的泡泡呢?   啊,月下漫步真是愜意! +10我喜歡

人的命運就是忘掉一個和愛上另一個。沒辦法,總會遇到對的那一個,然后握緊手走到老。   1、   許晴朗一眼看中的人是費寧,費寧的臉白啊,費寧的眼神夠憂郁啊,費寧的手指夠纖長啊!用小資女青年周迅的話說:費寧滿足了許晴朗對男朋友的一切想象。   她三番五次在費寧面前飄過,費寧安然不動后,許晴朗決定主動出擊了。老話不是說了嘛:女追男,隔層紙。不就一張紙嘛,捅破它!   許晴朗穿著矯情的白棉布裙,梳著兩條很長的麻花辮出現在費寧他們那群男生中,口哨聲四起,費寧卻面無表情。夠酷,這也是許晴朗喜歡的。   她跟在他們后面,他們打球,她就看著那堆男人味十足的運動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場上的球滾來滾去,許晴朗看得實在是悶。老姜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許晴朗上上下下瞄了他幾眼,他不打球是有道理的,誰能要求一截矮樹樁上場跑啊跳啊的。   老姜坐在球場邊的欄桿上,一張口就說了句很流氓的話:姑娘,你的唇邊,是呼之欲出的春天!許晴朗瞇著眼瞅了老姜一眼,又瞅了一眼,很嚴肅地問:你是哪個系的,叫什么?   老姜從欄桿上跳下來,拍了拍手上的灰,假模假式地伸出手:文博系的,姜河。生姜的姜。許晴朗眼睛移向球場,說:你這人,還挺小流的。   老姜很自來熟地坐在許晴朗身邊,說:我這個人天生愚笨,體內裝進一點點東西就會往外面冒,滿地都是,一不小心就成了才華橫溢。   這回許晴朗笑了,交代,你用這句騙了幾個姑娘?(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老姜煞有介事地掰了掰手指,又瞄著腳趾數,末了說:不好意思,我的數學是語文老師教的,沒學好,數不過來。   許晴朗咯咯地笑罷,然后說:我不喜歡男人耍貧嘴。老姜很認真地問:您老人家確定我這不是幽默?   費寧黑著臉來取衣服,連句謝也沒說就走。許晴朗跟在他后面,走了好多步,不知道說些什么。終于像一個句號一樣被費寧扔在小路上。   2、   許晴朗似乎一直在等費寧。約會,費寧晚一小時不到也沒個電話。許晴朗臉上略掛一層霜,費寧就先扔下狠話:你愿意等的。我的球隊有活動,我的系里有工作,我不能像那些沒出息的男生一樣一天到晚圍著女生轉。這你跟我談朋友時,就應該有心理準備。   許晴朗真的是啞口無言。淚水順著臉頰流進嘴里,又苦又澀。寢室里的姑娘說:他是不愛你吧,愛你,怎么會不想跟你在一起?   許晴朗是個執拗的姑娘,她相信愛是一種習慣,跟她在一起久了,她相信費寧會愛上她,會像很多愛黏女朋友的男生一樣黏著她。只是個時間問題。   許晴朗把小石子扔進湖中,小石子快樂地在湖面上跳了三跳落進湖水里,水面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老姜揪了片柳葉做柳笛吹。許晴朗說:老姜,你肯定是特黏女朋友的那種男人。老姜說:你不如直接說我沒出息算了。   許晴朗坐在湖邊的草坪上,出息有什么用,抵不過一秒鐘的陪伴。老姜靠著許晴朗坐著,說:那現在你不都齊了嗎?許晴朗盯住老姜看,看著看著就笑了:咱倆還是保持純潔的男女關系比較靠譜。   晚上洗臉時,許晴朗看著鏡子里的自己,紅唇欲滴,想起老姜那句很流氓的話,輕輕地笑了起來。   再跟費寧約會時,許晴朗靠在費寧的肩頭,她說:有人說我的唇邊是呼之欲出的春天,春天的味道,你想不想嘗嘗?費寧張了張嘴,像落岸的一條魚,什么都沒說出來。他抱了抱許晴朗,說了對不起。   那天,費寧出現在許晴朗的博客上。許晴朗在博客上寫:你坐過的桌椅寬了,你聽過的音樂停了,而我,等你,等成了擺設。   費寧來過,卻什么都沒說。老姜來過,他留言說:春天過后還是春天。   3、   不再穿白色的棉布裙,不再編麻花辮。穿襯衫牛仔褲,把頭發盤起來或者干脆束成馬尾,抱著一堆書,風一樣騎自行車在校園穿行。偶爾遇到老姜,忙三火四地說幾句話,就假裝有急事逃掉了。   直到那一天,一個人在湖邊喝酒,哭,打電話給老姜。老姜站在了許晴朗面前,他說:姑娘,你這樣,不知道我有多心疼。   許晴朗專橫霸道地踢老姜。你是什么人,誰要你心疼?   老姜陪著許晴朗喝酒,許晴朗說了很多關于費寧的話。她害怕在校園碰到他,她害怕在網上看到他的博客。可是還是忍不住。許晴朗說:我這就是賤吧?是賤吧?   風箏有風,海豚有海,我的存在在你之外,那樣的疼老姜你不明白。   老姜的臉紅彤彤的,他說:姑娘,我知道你是朵鮮花,鮮花配鮮花很美,可是那朵鮮花不能給你營養。鮮花插在牛糞上才是正路。不如,不如,你就當我是堆牛糞……   許晴朗嘻嘻地笑著倒進老姜懷里,說:你這人很小流,我早就看出來了。   喝酒的第三晚,費寧來找許晴朗。他說:以前都是我不對,你原諒我吧!   許晴朗想過這樣的情景,她以為自己會欣喜若狂,可是似乎沒有那么高興。她只是說:好吧,那好吧。   她的手握在他的手里。   跟費寧肩并肩坐在圖書館里,許晴朗幾乎一頁書都沒翻過去。她盯著費寧看。他瘦了,眼神更憂郁了。她腦子里閃現了另一張臉:粗眉大眼,頭也大,眼里眉梢總是漾著笑意。滿嘴跑火車,自稱才華橫溢。   許晴朗搖了一下頭。頭痛欲裂,睡不好覺。費寧說:買點兒薰衣草放枕邊,起安眠作用。費寧是學醫的,他的話應該有些根據。許晴朗撒嬌:我不知道哪有賣的,你買給我。   費寧答應了。許晴朗的心里真的就亮了一片天。愛不就是從一點一滴滲進心里去的嗎?   可是,許晴朗念叨了多少次,費寧的薰衣草也沒買來。倒是那次許晴朗去超市,猛然間看到一個賣花草茶的柜臺前,有一個竹簍的標簽上寫著薰衣草3個字。紫色的小花,很便宜,也很容易找到。   沒找到,只不過是沒有用心罷了。許晴朗的心一下子就涼了很多。   4、   許晴朗站到老姜面前時,老姜正在做俯臥撐。他說:得減肥,不然連讓人家惦記的理由都沒有。   許晴朗給了他一拳:少臭美,就是減了肥,你也沒戲。老姜坐在墊子上,說這打擊也太狠了點。   許晴朗問怎么最近玩起了失蹤,晃都不在她面前晃一下,真不夠哥們兒。老姜點了根煙,說:王子和公主在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了,拉南瓜車的老鼠接著當自己的老鼠。許晴朗拿掉老姜手里的那根煙,她說:你是只才華橫溢的老鼠,咋不自信了?   老姜不吭聲。   陽光落到許晴朗臉上,她說:我跟他分手了。我在天涯上看到一句話: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是別人的極品“前任”。自己名花有主,讓那個“前男友”念念不忘。我就是想讓費寧為失去我遺憾著。   老姜的嘴巴張得很大,半晌他說:姑娘,你的野心還挺大。許晴朗壞壞地說:丑男,你一張嘴,春天全都跑出來了。   許晴朗跟老姜手牽著手走在校園里,老姜倒害羞了:美女與野獸的組合,別把人雷得外焦里嫩。許晴朗白了他一眼,狠狠地摟著他的一邊胳膊,我是要給你打上我的標簽,別人想搶,那可沒門兒!   老姜很體貼,每天打飯打水伺候著許晴朗。老姜很快贏得了許晴朗寢室姑娘們的好感。她們說:俄羅斯姑娘嫁人就要嫁普京那樣的人。我們要嫁就嫁老姜這樣的人。   費寧要出國了。他說:晴朗,你是個好姑娘。你能跟老姜在一起,我挺高興的。無論如何,前男友說出這番話都是讓人心里很堵的一件事。   那天下午,費寧終于開誠布公地說了他的故事。他有個女友,上高中時處的,高考結束后一起去湖邊游泳溺水身亡。費寧說:我努力地想忘掉她,可是,她總是在那里。即使跟你在一起時,我也沒辦法做到一心一意。   許晴朗沒想到費寧心里盛載著那么多痛苦。她明白他為什么分手時抱著她說對不起了。她輕輕地抱了抱費寧,她說:跟你分手時,我以為自己會扛不過去,我以為自己會失去愛的能力,所以,我選了老姜補缺。沒想到,我竟然慢慢愛上他了……   人的命運就是忘掉一個和愛上另一個。沒辦法,總會遇到對的那一個,然后握緊手走到老。   許晴朗知道費寧來跟她復合那次是老姜做了工作。老姜點頭稱是。   許晴朗閉上眼睛,她說:我要把我的春天獻給你!那位很小流的同學紅了半邊臉,他說:我拿我的一輩子來換。   鮮花順理成章地插在了牛糞上。姑娘們說這比喻野蠻,換一句,換一句:那是,好白菜都讓豬給拱了。   其實,牛糞營養豐富,豬也招人愛,對姑娘來說,他們比帥哥更氮磷鉀。   許晴朗唇邊呼之欲出的春天讓老姜欲罷不能了。他說:嗯,一個春天過后是另一個春天。(文/風為裳) +10我喜歡

娘有仨兒子,老大、老二、老三。 老大小的時候,娘教老大學說曲兒。小喜鵲,尾巴長。娶了媳婦忘了娘,媳婦睡到炕頭上,叫娘睡到灶窩里。搟油餅,煎雞蛋,你一碗,我一碗,娘在一邊瞪著眼。 老大一字一句的學著娘教的曲兒。娘說,你讓娘吃不讓?老大說,誰不叫娘吃,我打誰。 娘笑了,笑得很開心,在娘的笑聲里,老大成家了。 有了老二,娘說,娘教你個曲兒吧,你學不學?老二說,學。娘說,小喜鵲,尾巴長。娶了媳婦忘了娘,媳婦睡到炕頭上,叫娘睡到灶窩里。搟油餅,煎雞蛋,你一碗,我一碗,娘在一邊瞪著眼。 老二放下書包,在娘的跟前背起了娘教的曲兒。小喜鵲,尾巴長…… 娘一臉微笑的說,到時候你叫娘吃嗎?老二握緊拳頭說,有好吃的誰敢不讓娘吃,我給他拼命。 娘開心的笑了,臉上堆滿了皺紋。 老三懂事的時候,娘還是教老三說這個曲兒。娘前邊教,老三后邊學,只教了兩遍,老三就朗朗上口。娘說,娘想吃搟油餅,煎雞蛋,要是娘老了不能動了那咋辦? 老三說,娘,我給你做,給你端到跟前。 娘拿手朝耳朵上拎了拎一綹散開的白發,頷首微笑,連聲說。中,中,中。 后來,娘老了,老大老二老三都分了家,也把娘分得孤零零的住在一個獨院里。 這年冬天,娘窗戶上的玻璃壞了,直朝屋里灌涼風,老大老二老三都感覺那風是在朝自己心里灌,冷颼颼的渾身打顫。 老大覺著娘的事也是弟兄之間的事,賴好也得商量商量,順口問道,咋辦? 老二一口接一口的抽煙,勾著頭,一言不發。 老三說,回家商量商量再說吧。 老大一看倆兄弟很為難,便擲地有聲的說,換塊玻璃的錢,我自己出吧。不讓你們攤了。 老二和老三的女人知道后,反倒老大一耙,指桑罵槐的說,人家老大是親娘,咱是后娘。 老大的女人也一直慪氣,耷拉著臉說,就你會諞能,這又不是你自己的娘,在娘這事上,咱一個子兒都不能往里賠。 老大被女人慪氣慪得一點脾氣都沒了,就笑笑說,在娘身上多花的錢,我都記著呢?到時替娘領養老金把這錢扣回來不就得了。其實,老大的女人根本不知道這是老大在哄騙她,她淡然一笑說,這還差不多。 輪到老三伺候娘都快一個月了。娘說,咋一直不見你倆哥的影子呢? 老三說,他們都忙,娘,有你吃的有你喝的,干嘛還老想他們呢?他們又都不是小孩子了。 娘絮絮叨叨的說,兒是娘的連心肉,一天看不見心里都難受啊,娘把恁都伺候大了,就圖個娘老了都能來娘這坐坐。這倒好,連個屁股印兒也摸不著。 老三聽娘說這話時,扭過頭拿手直擦眼淚。 這天,娘嫌在家蝸居得心煩,就拄著拐棍來街上曬太陽。坐在那,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感覺很新鮮。嘴里沒吃東西,卻不停的咀嚼著,看樣子是在嚼歲月的味道。這時,又伸手朝衣兜里掏,摸出幾張褶皺的紙票子,仔細貼眼上瞅瞅,笑得一臉燦爛,自言自語說,孫子重孫一大片,碰見了好給他們買糖吃。 這時,娘聽見有涂擦涂擦的腳步聲,急忙拿右手在眼前一搭,遮著逆光,仔細的瞅,瞅了半天,便驚喜的喊道,是大娃不是?我瞧這走勢像。娘喊的大娃是老大的奶名。 娘,是我。老大順勢圪蹴在娘跟前,伸手搦著娘干柴樣的手,眼淚咋也止不住了,噗嗒噗嗒直往下滴。 娘心里酸溜溜的,從衣兜摸出一個小手巾,捏在手里,顫顫巍巍的一邊給老大擦眼淚,一邊說,娘知道,都難,都難。 老大悔恨先前定下協議,白紙黑字寫著,弟兄仨每人一個月輪流伺候娘,輪到誰伺候,不準其他人插手問娘的事。也就是說,輪到老大伺候娘,老二,老三這一個月里都不能去娘跟前打聽打聽那。輪到老二伺候,老大老三這個月就不能踏娘的門檻。 老大越想越不是滋味,心里說,誰能一天不見娘呢?這協議定得有點不像話,改,必須得改。 回到家的老大,找出養娘的那份協議哧啦哧啦撕了個粉碎,隨手一撒,地上一片白花花的。 女人愣了,瞪著賊大賊大的眼。 一只喜鵲在樹上喳喳喳的叫個不停,娘嘮嘮叨叨的說,這喜鵲一直叫喚,你叫吧,叫吧,還能叫來啥喜事? 娘出神的一直朝樹上看。 +10我喜歡


埔里耳鳴推薦中醫鹿港胸痛治療推薦醫師溪湖胃脹胃痛中醫門診雲林膀胱過動症治療藥物埔里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強迫症推薦中醫 溪湖廣泛性焦慮症治療藥物 埔里陽痿早洩中醫門診溪湖胸痛中醫門診 和美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失眠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 鹿港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胸悶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血壓高中醫門診員林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胃食道逆流治療藥物 員林頭痛推薦中醫

arrow
arrow

    s16tg3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